錫紙開鎖短片瘋傳 安全感瞬間被擊碎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臨近年關,「防盜」成了大陸民眾最關注的話題。近日,一段用錫紙開鎖的短片再次在網上瘋傳,那些看似保險的「一字鎖」,只在幾秒內就可以打開,網友們看后都擔心不已。針對此,極具經驗的老鎖匠師傅建議:購買鎖芯時要慎選廠家,選購一些防盜力強的門鎖,不要再用「一字鎖」和「十字鎖」。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大陸網上瘋傳的這段錫紙開鎖的短片,是數年前所拍攝。當時的受害人是居住在廣州的劉小姐。她發覺自家門鎖鎖孔被錫紙卡著,拿出錫紙開門後發現,她的家遭賊人爆竊。由於劉小姐肯定沒有丟失過鎖匙,窗門也沒有被撬過,對如何被入屋爆竊百思不得其解。

據經驗的老鎖匠們透露:所有的奧秘都在一張薄薄的錫紙上,這種錫紙是工業用的,稍微厚一點。因為錫紙的韌性,在鎖體內能隨著彈子鎖鎖齒的牙花變形,並咬合在牙花上,所以能很快地打開門鎖。但是,「錫紙開鎖」只能搞定簡單的上下彈子結構的門鎖,也就是「一字鎖」,對其他的鎖具就沒轍了。

媒體報導,對於大部份一字鎖鎖芯,熟練的小偷用錫紙,就跟拿自家鑰匙開門一樣,一般3秒鐘就能撬開,最厲害的10秒能開3、4把鎖。而技術差的,最多5分鐘內就能把鎖打開。所以小偷入室盜竊的對象大多是使用最低安全性級別的一字鎖和十字鎖。

據悉,這段視頻再次敲響門鎖安全的警號。老鎖匠表示:由於錫紙開鎖法僅能針對個別安全性低的鎖,建議市民購買鎖芯要慎選廠家,可選購一些防盜力較強的門鎖,讓竊賊不能輕易解鎖入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