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閉幕 誓言全球經濟增長2.1%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G20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峰會落幕,澳總理阿博特宣布,與會各國領導人共同承諾在2018年前,至少促成各國經濟增長率達到2.1%。

阿博特宣讀與會各國領導人的共同宣言,承諾進一步促進全球經濟的復蘇與成長,在2018年前為全球經濟增添價值約2萬億美元的財富,也即各國經濟增長至少達到2.1%。

BBC的報導認為,G20的宣言相當於為全球增加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而這一目標對於發展中國家來說不難,但對仍處於經濟低增長甚至負增長的歐美發達國家來說,非常不容易。

本次為期兩天的峰會不斷擦出「火花」,提前離開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走前稱讚峰會具有建設性。在15日,他不斷被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西方陣營的國家領導人要求: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必須停止破壞國際法,不再向分離主義勢力提供重武器。英美領導人甚至警告他,如果不改弦更張,將採取更嚴苛的制裁。

此外,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的三國領導人在會議中間舉行了三邊會談,重申將進一步強化區域軍事和國防一體化進程,並要求和平解決南中國海的主權紛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