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攜手紐約州政府辦健保諮詢會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針對個人和家庭來說,2015年歐巴馬健保計劃的公開註冊是從11月15日開始。上週六(11月15日)下午,新唐人電視臺與紐約州政府合作,在曼哈頓中國城的容閎小學(PS124)舉行健保諮詢會。活動上有幾百位華人參加,一起跟記者孫穎了解一下。

記者孫穎:「我現在在華埠健保諮詢會的現場,也是今年第一場健保諮詢會,紐約的健保專家用英文、普通話和廣東話介紹健保的基本境況,並且提供一對一的免費諮詢。」

健保諮詢會是為了讓更多的華人了解歐巴馬健保計劃。類似健保諮詢會還將在法拉盛,艾姆赫斯特,布魯克林等華人社區陸續舉辦。

紐約州衛生廳 下州社區聯絡主任 瑞貝卡•傑克遜:「華人社區的反應不錯,你看今天這活動很成功。大家非常感興趣、問很多問題,想了解如何登記,如何讓家人受益。」

想了解健保計劃,或者不懂電腦和英文,可以通過紐約州認證的社區導航員得到免費幫助。

紐約州健康網健保導航員關潔妃:「解釋給他們聽如果不買有甚麼影響啦,或者是買了之後有哪些好處之類的。」

司徒女士是華埠的居民,和朋友一起來聽講座。

司徒女士:「我知道了歐巴馬醫療保險是怎麼買的,預防我的病,怎麼看醫生。我得到很多幫助。」

活動現場場面火爆,楊女士從皇后區的貝賽專程來參加這次健保諮詢會。她與健保導航員詢問自己的一些疑問。

楊女士:「很多問題解決了,我大概知道一下,有多少錢可以參加這個保險,怎麼樣可以幫助到我。甚麼樣的狀況可以用甚麼樣的保險,我大概的了解了一下,所以還要多做比較。」

現場還有多位醫生免費義診以及免費乙肝驗血,還有抽大獎等活動。

對於歐巴馬健保的詳細情況,可以上網了解,或者撥打電話查詢。

(nystateofhealth.ny.gov ,致電 855-355-5777。)

新唐人記者孫穎遲曉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