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提議建3米高鐵圍欄 包圍立法會大樓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政務司轄下的行政署,18日建議在立法會大樓外設立3米高的鐵圍欄,並在示威區擺放50公斤的鐵馬作不時之需。

香港政府在使用3米高的鐵圍欄,包圍了政府總部公民廣場後,18日向立法會行管會提建議,建立同樣的鐵圍欄,圍住立法會大樓

港台英語新聞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下轄的行政署,18日建議立法會行管會,在立法會大樓向政府總部、添馬公園及添美道的方向,建設三米高的鐵圍欄。同時,行政署建議在立法會的公眾示威區,擺放50公斤的重型路障(鐵馬)作「防備」。

報導透露,18日的立法會對興建圍欄的討論,沒有定論,也沒有時間表,與會的泛民議員提出了強烈反對,認為政府必須先諮詢公眾及全體立法會議員的意見,才可以作出決定。不過建議得到親政府的建制派支持,有建制派議員甚至提議只建鐵圍欄不夠,應進一步加強保安,抵擋可能的「恐怖襲擊」。

今年年中,香港政府突然用3米高的鐵圍欄圍起來曾舉辦多次集會的公民廣場,引來香港社會的不滿,政總的設計者、建築大師嚴迅奇打破沉默,坦言他的「門常開」設計,被當局改成了「門常關」,他表示對此很失望。

今年9月26日,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越過鐵圍欄,跳進公民廣場,從而被逮捕,並引發了香港後來的佔領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