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教授反省 自曝不知真相 以為蔣不抗日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中共一直宣稱,七七事變前,蔣介石只安內不攘外。積極反共、消極抗日,是真的嗎?日前,復旦歷史教授葛劍雄刊文稱,他在1995年著書時尚未了解歷史真相,還沿用了蔣介石、國民黨不抗日的陳說等,但在今天看來很不妥。

葛劍雄說,《我們應有的反思》是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50周年在1995年寫成的。由於此文的重點是反思,有些觀點和說法與主流有差異,發表過程還頗有周折。

後來發表後引發了不小的反響,包括日本的輿論在內,後來一位日本學者還專門到復旦大學找葛劍雄討論,一位旅日學者發表贊同葛劍雄觀點的文章後還引發爭論。

葛劍雄說,19年後,面對中日關係的複雜形勢,認為自己的反思不是過頭了,而是還不夠……對當年的反思也有失誤之處,當時尚未了解歷史真相,還沿用了蔣介石、國民黨不抗日的陳說,涉及歷史的一些說法在今天看來多有不妥。

還原抗日歷史真相

事實上,中共自建政以後一直在歪曲掩蓋國民黨軍隊抗日歷史,不過,近些年大陸民間不斷揭露抗戰真相,指毛澤東撒彌天大謊誣衊蔣介石不抗日。

1937年,日本侵略軍在中國華北盧溝橋發動了「七七事變」,當時國民黨軍隊裝備落後,苦戰下傷亡慘重,博客作者全宏榮曾撰文稱,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有名的戰役是2,400多場。

當年戰死疆場的國民黨將軍有206人;犧牲、失蹤者共3,211,419人;空軍犧牲4,321人,毀機2,468架;海軍艦艇全部打光。

在1929至1933年,自中央軍事政治學校畢業的25,000名青年軍官中,就有一萬多名青年軍官,犧牲在全面抗戰爆發的前四個月。從山海關到上海會戰,從武漢會戰到歷次大會戰和大戰役,國民政府軍中,成連、成營、成團甚至成師的犧牲者,不可勝數。

而毛澤東卻撒了一個天大的謊說,1937年7月蔣介石躲在峨眉山上……他的政策是袖手旁觀,等待勝利,保存實力,準備內戰。

作者說:「顯然,毛澤東向我們這些普通百姓,撒了一個天大的謊。毛撒的這個謊,以至出生在40年代、50年代、60年代的相當部份人,不知道抗日戰爭真相,都以為蔣介石和他的將軍們,躲在峨眉山,等待摘抗日戰爭的『桃子』。」

親歷抗戰時期炮火與硝煙洗禮的隨軍記者顧雪雍,撰文《被掩蓋的抗戰真相——蔣介石毛澤東在抗戰中的表現》,講述抗戰時期的珍貴史實,還原被歪曲的歷史真相。

顧雪雍說,1926年蔣介石率北伐軍蕩平三大軍閥集團:東北張作霖、華北吳佩孚,華中孫傳芳,眾多省份的諸侯仍擁兵自重,獨立施政,不受國民政府領導……

當蔣介石調兵北上抵禦日寇,中共乘機從江西向四周擴張,蔣介石回師剿共,日軍又乘機南侵,形成了日軍中共夾擊之勢,在如此四分五裂的情況下,蔣介石逼于形勢才定下「攘外必先安內」政策。

經過六年準備,國力大增,打下了抗戰的初步基礎。日軍製造蘆溝橋事件發動大規模侵略時,有了底氣的蔣介石才敢於在廬山發表宣言,宣告中華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最後關頭,從此全中國人民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幼,均要負起守土之責,挽救民族危亡,於是全面抗戰開始了。

顧雪雍說,至今中共官方書刊仍斥蔣介石為賣國反動顯然是錯誤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