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娓娓:在美國怎麼買槍

不少移民的男性朋友踏上美國的國土後甚至沒有踏上美國國土,迫不及待地問我:怎麼買槍

對於男人來說,槍支的誘惑,一點都不亞於衣服鞋子對女人的誘惑。博主高娓娓雖然在美國生活近二十年,也假模假樣地拿過幾次槍,都是跟朋友一起去打獵,去看過槍的市場,膽小,沒有買過槍。

不過,既然很多朋友都問我在美國買槍的過程,今天就把平時聽朋友講的以及在網上查到的一些見聞和大家分享一下,也算是給朋友們一個交代。

說明:本文根據紐約州網友買槍經歷綜合總結,僅供參考,具體以當地法律法規為準。
從丹佛槍擊案看美國槍支管理

申請條件

1、 持有美國綠卡的合法居民或是美國公民,可以直接申請。其他合法簽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才可申請:外交管員,國家射擊隊成員,當地警長持槍特許,持有效狩獵許可證(VALID HUNTING LICENSE)。

2、個人記錄上沒有下列情況:歷史上沒有一至三級犯罪記錄,非法使用違禁藥物者,被定性為精神有問題的人,被開除軍隊的人,年齡低於18歲(長槍)21歲(手槍),受法院的限制,有家庭暴力歷史的人,沒有正在受法院的通緝和執法機構的犯罪調查等等情況。

3、在當地連續居住60至90天

所需材料

能證明你在當地連續居住60-90天的,最近二到三個月電話、水電或有線電視的賬單。注:賬單和證件上的地址一定要一致。

護照或駕駛執照(美國公民),綠卡和駕駛執照(非美國公民)

紐約合法買槍的步驟

第一步:申請持槍執照和買槍許可證。

1、去警察局領申請表,登記填表並等待下一步通知。
2、按照通知去警察局交表並留指紋。

3、第三次去警局交個人各種身份證件,還要有三位與你認識至少七年的美國公民的擔保信,並接受警察面談。然後經過紐約市、紐約州警察部長和聯邦調查局的三級審查,確定沒有犯罪前科,就可以獲得持槍執照。這個過程大約需要6至14個月。警方的調查非常細緻。比如必查的問題之一就是申請槍牌者是否和自己的太太或其他家人吵過架,如果有,則此人申請槍牌肯定沒戲,其他可能導致申請不到槍牌的原因還包括酗酒、有犯罪史、打架等。

4、一段時間後,去警察局是取持槍執照和買槍許可證。

第二步:買槍

擁有持槍執照和買槍許可證後,必須30天內買槍。

第三步:買槍72小時內去警察局登記槍號

外國人在美國買槍的步驟

前面說了,在美國持有手槍等防身用的槍械,必須是綠卡持有者或美國籍公民。其他合法簽證(比如F1留學生簽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才可申請:外交管員,國家射擊隊成員,當地警長持槍特許,持有效狩獵許可證(VALID HUNTING LICENSE)。這其中,看起來只有最後一點,比較適用於普通的旅美人士。

現在來看看美國留學生申請獵槍執照的過程:

1、購買狩獵許可證。買狩獵許可證需要先上狩獵課程,有了畢業證才可以合法購買。友情提醒:美國的狩獵課程包含槍的安全操作,工作原理等等,非常實用有必要,建議任何想買槍的人都去認真上課,以避免誤傷自己和他人。這個課在各州要求不一樣,很多州是網課,8小時之內可以完成。 也有一些州不接受網課,需要報班上1-2天的課。

2、 申請合法持有獵槍。畢業後就可以拿到狩獵許可證,然後就可以帶好駕照,I-20,護照及I94,狩獵許可證,90天居住證明(水電單,銀行賬單,房屋合同等)去槍店買槍,填表,等審核通過。

去哪裡買槍,買什麼槍,多少錢

美國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槍,小到槍支小店,大到專業的打獵購槍超市,博文:美國打獵者的購槍天堂 ,甚至平常的沃爾瑪這樣的你買柴米油鹽的大賣場,都可以買到槍。不過,有朋友建議,最好去當地的槍支專賣店去買槍,不要去沃爾瑪之類的大型綜合商店,因為槍支小店的人可以更專業更專心地解答你的問題,尤其是外國人在美國買槍。

對於普通美國民眾來說,買槍並不用花太多錢。一般人買把防身用的槍,花上三五百美元就可以了,1000美元的手槍已經相當精緻。當然,名槍價格則要貴得多。

至於買什麼槍,就要看你是做什麼用途了。防身的話,買手槍實用又方便。

說明:本文根據紐約州網友買槍經歷綜合總結,僅供參考,具體以當地法律法規為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