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欣然案12月4日初審 辯方再擬延期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11月19日,中國留學生紀欣然被殺案,最後一次審前聽證在洛杉磯刑事司法中心進行,一起看一下案情最新進展。

這是原定最後一次的審前聽證,法官宣佈,定於12月4日的初審日期不變。但四位辯方律師之一提出延期,因此法官要求辨方律師在近日提出正式提議。

紀欣然案件委託律師蔡玟慧:「一個臨時動議,如果有要把這個案件延期的話,要有所謂的法律上有立足點的一個站得住的理由。」

律師表示,辯方提出的延期理由非常模糊。她說,因檢方目前手中有嫌犯沾染血跡的「作案凶器」為證,法官在6號的聽證中同意檢方提出的請洛杉磯縣警察局(LASD)生化檢驗部門做DNA比對檢測,但也同意四位辯方再另外聘請一位專家做檢驗監督,而這次一位辯方律師又認為都聘請同一位專家不適宜。

紀欣然案件委託律師蔡玟慧:「被告可能有些證人互相講的證詞不是都一樣,他用的字眼是有些衝突的陳述,互相衝突的證詞,所以他不認為他的被告應該使用同一個專家。」

針對辯方律師的要求,法官宣佈檢方、辯方、法庭三方需要在12月2日最後確認,是否12月4日的初審如期舉行。

一些華人團體與個別校方學生參加了聽證會。

美國內蒙古總商會會長於中霞:「在最近22號星期六的晚上,要在爾灣舉行一個活動,這個活動是紀欣然捐款儀式。」

紀欣然代理律師認為,辨方在拖延案件審理時間,她說因為華人團體和媒體的關注,紀欣然此案比普通同類案件審理速度大約要快半年。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