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600部鏟雪車備戰寒冬

近日美國紐約州水牛城遇上超級大風雪,北邊的加拿大也加緊了應對可能發生的冬季風暴的措施,全國最大的城市多倫多共9500條道路,長達5604公裡,2015年市府準備花費8千5百萬元清理積雪,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朱峰來了解一下多倫多市政府的詳細備戰情況。

大家可能對去年寒冷的冬天以及冰風暴還記憶猶新,今年冬天又來了,市政府已經做好了準備,計劃出動600部這樣的鏟雪車在主要的道路上。

多倫多工務及基建委員會主席 黃旻南:為了清除路上的積雪和冰,市政府準備了600輛鏟雪車,200輛撒鹽車,以及300輛人行道鏟雪車,隨時待命。

降雪一開始,會立即派出洒鹽車到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積雪達到2.5釐米時,會出動大型鏟雪車清除高速路的積雪,積雪達5釐米時開始清除主要道路的積雪,而較窄的小街隻有在8厘米積雪時,才會派出這種小型鏟雪車。

交通服務局會優先保証主要道路,即救急車輛和公車運行通暢,然後再照顧居民區的內街。內街的鏟雪將在雪暴結束后14至16小時內完成。

提醒大家,暴風雪開始后12小時內,戶主要清掃自家門前和人行道的積雪,否則將面臨125元的罰款。

過去30年裡,多倫多每年平均降雪133釐米,每年用鹽13萬噸,今年有1500位員工隨時待命,了解人行道掃雪和服務區域可查市府網站。(www.toronto.ca/transportation/snow/sidewalks.htm) 。

另外,市府水務局也提醒居民保護自家的水管不被凍上。

多倫多水務局地區事務主任 Derek Thomas :建議大家關掉戶外的水龍頭,家裡的水管如果在沒有暖氣的地方,要包起來防凍。如果離開家一段時間,要關掉水的總閘。

水務局網站toronto.ca/water還提供更多的小貼士,如果家裡的水管不幸被凍,可隨時撥打311求救。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