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通過削減車保法案 明夏擬降15%

下面這個新聞對於安省900萬駕車人士來說是個好消息,省府今天通過了打擊詐騙和降低車保費法案,財政廳長承諾,將於2015年8月前保費將降低15%,同時打擊詐騙保險行為,來看記者的報道。

財政廳長蘇善民:這個法案是為本省司機降低車保的一個重要裡程。

根據今天在省議會通過的法案,遭遇交通事故的安省司機能更快的獲得理賠。規定拖車公司和存車公司公開收費辦法,以及必須同意信用卡或現金等方式付款等。同時賦予省府權力,事故發生后,改變原本60天的存車時間,不需要通知車主並收取額外費用。

財政廳長蘇善民說,這些規定會降低保險公司的理賠成本,從而降低保費。

財政廳長蘇善民:我們都知道,車輛保險業一直存在詐騙和濫用,省府承諾會打擊欺詐,讓事故受害人獲得更多理賠,而不是那些騙子。

自由黨去年8月提出兩年內削減保費15%的計劃,蘇善民說,第一年(截至2014年8月)沒有達標,隻降低了6%,不過隨著這個法案的通過,他有信心2015年8月前可實現降15%的目標。

保守黨雖然對法案投了讚成票,財政批評專員芬德利還是質疑自由黨能達成最初的目標。

安省保守黨財政批評專員 Vic Fedeli: 因為自由黨還沒有全部執行反欺詐小組的38項建議,但是法案的確是一個小小的進展,所以我們還是支持它。

而新民主黨認為該法案利於保險公司,而不是消費者,投了反對票。

安省新民主黨議員 Jagmeet Singh: 顯然,15號法案是又一個送給保險公司的禮物,它剝奪了保險公司不賠償傷者時我們可起訴它的權利,同時也降低了理賠判決前的利率。

自由黨去年提出的兩個相關法案,都被反對黨否決,今年春季大選后成為多數黨政府,今天通過的實際上合併了之前的兩項法案。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