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當了嗎?這50個外國名牌原來都是國產貨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我們身邊許多耳熟的所謂國際品牌真的都來自國外嗎?最近,一篇名為《這50個名牌居然是假洋牌,你被忽悠了多久?》的文章流傳於網絡,其中點到許多大家熟悉的「外國」品牌其實早已「中國化」。

11月22日,名為《做漂亮女人》的網站上登載了一篇文章,介紹了許多已經中國化,或最初就是中國產品的「洋牌」們。

我們熟知的鱷魚牌Lacoste,一直受到中國大老闆們的追捧,不過早在1980年鱷魚牌最初進軍大陸時就已經中國化了。文章稱,無論是設計版型還是文化概念,甚至無人追究,它到底起源哪裡。由於鱷魚牌在中國的熱銷,各種山寨版也隨之而來。如鱷魚恤、卡迪樂鱷魚等都是實實在在的國產貨。

另外我們所熟知的一些品牌,PLAYBOY、ELLE等,雖然他們在進入中國市場時是海外品牌,但發展到最近,從生產到設計,一系列的流程都已經交到中國設計師與廠商手中,工廠在中國本土,設計也完全本土化。文章用一句話點評這類品牌稱:「雖然在價格上完全不是國際品牌的高價,但質量上,一點也沒比地攤強多少……」

當然,也有投機取巧假借名牌的大陸本土品牌。Valentino原本是意大利的一個奢侈名牌,其高級定制系列更是昂貴,但中國的「華倫天奴」則是有人投機註冊而成,與真正的Valentino是毫無關係的。

若說衣類穿著只要合身,大牌與否或許也不必介懷太多。但食物冒充進口的情況也不少見。

由於國產奶粉對健康的危害性造成大陸新人家長們的恐慌,很多年輕父母寧願多花一些錢為孩子選購進口的奶粉也不願孩子冒險喝下國產毒奶粉。但這種心理也被生產商看準,如施恩、法國合生元、雅士利、澳優等其實都是100%的國產品牌。

而我們熟知的吉野家其實也與日本的吉野家毫無關係。

名牌紅酒拉菲年產量最多是24萬瓶,據浙江省工商局調查顯示,拉菲每年在中國市場大約能分到5萬瓶。而有業內人士估算,中國一年消耗拉菲數量高達200萬瓶,這多出來的近200萬瓶紅酒「拉菲」幾乎都是假貨。

一些網友認為,品牌都是浮雲,只要質量沒問題,並不在乎它是否大牌。只是這種自己人騙自己人的把戲卻未免有失道德,因此難以原諒。不過也有人認為,正是因為中國人熱愛海外大牌才會造成這種冒充大牌的現象氾濫,因此每個人也該自我反省一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