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車展引自動駕駛理念 更安全?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推崇高效環保車向來是洛杉磯車展的一大特色,但2014年的車展內容不僅更關注車子的安全性,更將「自動駕駛」汽車理念融入其中。

駕駛汽車除省油外,安全性能也是民眾廣泛關心的話題。今年車展上第三代奧迪TTS與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Nvidia合作將液晶螢幕與儀錶盤結合顯示在方向盤的正前方,方便駕駛者使用也更安全。

奧迪汽車美國部高級經理Anupam Malhotra:「我們要更簡化用戶頁面,因此你可以看到該用戶界面的設計比A3型號更簡潔,並需要更強的馬力運行屏幕上快速虛擬圖形,你基本上必須要有一個完全可配置顯示器即高解析度液晶螢幕,設置好後就可以看到標準的儀錶盤。」

駕駛座右手邊的控制按鈕不僅可以放大縮小觀看谷歌地圖,還有手寫功能讓駕駛者直接在液晶屏幕上輸入路線。Malhotra還表示目前奧迪公司已掌握無人駕駛核心技術,有望在未來十年內量產。

奧迪汽車美國部高級經理Anupam Malhotra:「一臺電腦如果要處理很多的數據體積會很大,對嗎?Nvidia用他們的K1處理器幫我們把巨型電腦放在一塊芯片裡,也就是把192核心,放到芯片裡。」

不只昂貴的德國車,相對平價的日本品牌也有安全技術革新,2016年本田CR-V擋風玻璃和車體前方靠近品牌標誌處都裝有傳感器感應路況信息。

本田北美技術公關代表Carl Pulley:「如果駕駛者偏離道路,被傳感器感應到,車子就會提供聽覺和視覺警報,提醒駕駛者更正方向,如果駕駛者仍不更改方向,系統會提供轉向力矩,使車子在道路中行駛。」

除外觀改善外,CR-V還升級了引擎,2.4升四缸i-VETC車型,最高可達185馬力。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