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幻滅是暗夜一成不變的主題

【權治】2014年關鍵字:抓。兩大近似東廠和西廠的抓人機關,一個面朝體制內,一個面向體制外,抓人競賽進行得如火如荼。一大抓人機關多少還有點正氣可言,一大抓人機關卻讓人感覺時光彷彿倒流至明朝。事實表明誰握有權杖,誰就佔據了治罪的制高點。所謂「法治」,原來是權治。

【幻滅】夜色中有的只是名目的變化,並無惠及荒野蒼生的實質性改善。幻滅是暗夜一成不變的主題,這夜顯見是要比你預想的更漫長。你在幻滅之餘鄙棄著,憎惡著,憤怒著,抗爭著……還是走夜路的感覺,還是不知何處是黑夜的盡頭。幻滅的遠遠不只是你,這一路摸黑走來,你不孤單。

【無效】設若「反腐」的外延設定在黨的錢袋子動不得,但能放任冤聲載道,放任荒廟林立,放任殺人的事不管搶人的事不管,聽任苦難的庶民為追尋起碼的公道而歷經劫難,耗盡餘生,那麼這般所謂的「反腐」,對荒野蒼生而言就只是戲台上的「反腐」,就是無效「反腐」和偽「反腐」。

【脫節】一邊甜美說唱「法治」,一邊密集加害良善,誰在給「依法治國」掌嘴?仗權逞凶的兩腳獸們殺人、整人、搶人一概無需承擔法律責任,平頭百姓動輒得咎:表達「犯法」,維權「犯法」,聚餐「犯法」……當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所謂「法治」,是說一套做一套,是言行脫節?

【奇迹】「顛覆」、「煽顛」、「誹謗」、「分裂國家」、「尋釁滋事」……各種屎盆子被「執法機關」扔得滿天飛。持不同政見者被重判10年、11年、14年還算小兒科,現又判出了無期徒刑,再創「法治」史上的奇迹。「法治國家」竟無辯駁能力。環球之內,何處去尋第二處這樣的奇迹?

【繼續】在人權惡棍周永康已經倒台的今天,人權狀況仍在進一步持續惡化,「法治國家」呈現的居然還是這樣的「法治」局面,這實在讓人看得有些眼花繚亂,感覺其間不無弔詭。是法盲們在「執法」?還是政變在繼續?這都有待歷史解密。拿百姓當棋子的棋局不得人心,註定滿盤皆輸。

【漫長】幻滅是暗夜一成不變的主題。在灰色主題下,苦難是亡國奴們的宿命,即便望穿秋水,也得不到國家正氣的守護。在鹿走蘇台面前,在一片廢墟面前,國家與你同在受難。廟堂上無人在乎你的親人被殺或是家園被搶,要走的路斗折蛇行。夜涼如水時,你要記得給自己多穿一件寒衣。

【廉恥】殘暴和無恥是流氓最後的路數。文子曰:「夫人無廉恥,不可以治也;不知禮義,不可以行法也。法能殺人,不能使人孝悌;能刑盜者,不能使人有廉恥。」可見廉恥之於人類社會的重要性。在一地雞毛的荒野,說什麼廉潔和法治?若能稍微講點廉恥,四山五嶽或不至於荒蕪至此。

【選票】匹夫之志不可予奪。殘酷的現實只會進一步堅定你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嚮往。當一次又一次季風的吹動,帶給你的仍是幻滅時,你終將意識到真能保證公平和正義實現的,不是某種恩賜,而是莊嚴的選票。缺失選票,即便你躋身在了鮑魚之肆,也只能是做穩了奴才和豬狗。

寫於2014年11月28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周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邪黨「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虐殺無辜學子的兇徒逍遙法外第3057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358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互聯網,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能任意操弄無脊樑的百度……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無恥至極的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