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不死的男星 綠葉演員堅持傳承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電影《太秦燈光下》在日本上映獲得關注,你可能意想不到男主角竟是一位從影五十年默默無聞的龍套演員,日前,他出現洛杉磯電影首映,分享一路以來的堅持。

古裝片《太秦燈光下》(Uzumasa Limelight)以黃金時期的京都太秦為背景,描寫一群人在當代為維護動作片最後的尊嚴不斷努力。福本清三,這位現年71歲的演員,15歲出道,一輩子參與包括《最後的武士》等多部影片負責跑龍套,這次終於有機會擔綱主演,而劇中角色,還是一名跑龍套的演員。

《太秦燈光下》男主角Seizô Fukumoto:「任何領域都一樣,只要全力以赴, 最終總會有人欣賞自己的演出,我也是抱持這樣想法,因此希望大家好好努力。」

首映會上,導演落合賢(Ken Ochiai)帥氣現身,女主角山本千尋(Chihiro Yamamot)穿著華麗和服,與在現場精神抖擻比劃身手的福本清三(Seizô Fukumoto),在劇中共同譜寫那個時代的悲情輓歌。首映現場熱鬧非凡,伊籐由奈等許多明星也出席支持。

日本歌手Yuna Ito:「我認為很多美國人喜歡日本武士故事,其中蘊含的歷史,文化也是重要因素,我為此感到驕傲。」

從影以來,福本清三專門飾演被殺死的角色,據統計已被殺了近五萬次之多。因為對古裝劇的堅持與喜愛,即使跑龍套生活苦、待遇差,仍然堅持襯託主演,將當代的記憶留存給世人。

好萊塢男星William Emmons:「住在洛杉磯的我們,我希望聽到其他文化的故事。希望能從中學到有價值的課題,讓我們國家也能保有長久的文化。」

這部電影的上演印證了「只有大演員,沒有小角色」,默默陪襯綠葉的重要。福本清三堅持了五十多年,第一次擔任主角,他的努力與對崗位的堅持贏得了眾人的尊敬。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