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升級 示威者開始包圍港府總部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已持續兩個多月的香港佔中行動日前突然升級。11月30日晚上9點,香港學聯及學民思潮在香港宣布把抗議行動升級,包括召抗議者重新包圍政府總部。

據港媒報導,在香港學聯及學民思潮發出倡議後,大批示威者涌到通往港府總部的道路上,與在場戒備的大批警員對峙。警方在舉起紅色警告牌之後,向示威者噴射胡椒噴霧。然後手持盾牌的警員向示威者推進,試圖驅散示威者,並在行動中抓捕了多名示威者。但仍有大量示威者不願退卻,最後幾經周折突破警方防線佔領了連接灣仔和中環的龍和道。

學民思潮呼籲,年長和年幼的參与者要以安全為上,以非暴力為原則,不要破壞任何設施。

警方則對外宣稱。抗議者在政府總部外正進行的集結是非法的,呼籲市民特別是學生遠離該地點。聲明還呼籲示威人士保持冷靜克制,不要做出挑釁行動,不要阻撓或衝擊警方,與警員保持安全距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