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人士:朝鮮若崩潰 中共救不了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自去年底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後,有關朝鮮即將崩潰的猜測不斷擴散。日本媒體曾披露,中共作為朝鮮極重要的盟國,早已為朝鮮政權垮臺制定了應急方案。不過,12月1日,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王洪光刊文指,朝鮮真要崩潰,中共也救不了它。

近日,朝韓問題專家、浙江大學李敦球教授在《環球時報》撰文指稱,有一些戰略學者建議中共放棄朝鮮,問題異常嚴重。李敦球認為,「放棄朝鮮」會出現三種結果:一是朝鮮投入第三國懷抱,二是朝鮮崩潰,三是朝鮮決一死戰,半島再燃戰火。

12月1日,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王洪光在陸媒刊文回應,中共不存在「放棄朝鮮」的問題。

王洪光認為,一個國家的崩潰,主要不取決於外力,如果一個政權得不到人民的擁護,「崩潰」只是遲早的。「拉攏」也好,「放棄」也好,不起重要作用,不要把中共對朝鮮的關係看作歷史上曾有過的朝貢關係,中共不是救世主,朝鮮真要崩潰,中共也救不了它。

法廣引述共同社的一篇報導說,日前共同社披露其獲得的一份中共軍隊內部文件。這份據指去年夏天5月成文的文件以「中國東北鄰國」和「世襲制的周邊國家」代指朝鮮。

文件中設想朝鮮有可能陷入體制崩潰的危機,中共軍方正在研究在兩國邊境加大監視力度,內容包括在朝鮮發生亂局時監護朝鮮的主要領導人,包括政界和軍界重要人物,沿中朝邊界建立難民收容營地收容他們。

這份報告還稱,將外逃的朝鮮重要人物轉移到「監視營」,防止他們進一步指揮和參與可能會損害中共利益的軍事行動。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指出,美國和韓國都有針對朝鮮可能大亂的應急計劃,中共應該在最近20年以來一直也有相關的應急計劃。

伍凡說,因為朝鮮發展核武器對中共造成威脅,特別是去年金正恩把親華派的姑父張成澤處死之後,造成中共和朝鮮關係非常緊張,金正恩統治下去很困難,他把能夠用的人都殺了,等於最後會眾叛親離,以後就會引起內亂。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北京一向把朝鮮視作中共的一部分,因此不會看著朝鮮倒臺。

藍述說,因為一旦朝鮮政權垮臺,代表民主自由世界與極權世界的分界線,將向中國邊境逼近,同時,朝鮮發生的一些慘無人道的極權專制手段一旦被暴露出來,等於暴露了中共自己,所以為了維護北京政權的穩定,北京一定會在金家王朝垮臺的第一時間出兵,然後控制整個朝鮮的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