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之朱牧:30年求民主 一無所獲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佔中三子之朱耀明牧師12月3日與其他兩人帶領總計65人前往警署自首,他說他追求民主30年,什麼樣的方式都用過,卻無奈眼看香港民主在後退。

朱耀明牧師接受《壹錘定音》專訪,談佔中三子的自首,他說,等到上庭那天,他最希望對法官說的是他過去30年的民主追求路,「咩都試過」,可惜結果還是民主的倒退。

朱耀明感嘆,1987年、88年,他與已故香港民主派元老、精神領袖司徒華一同上京,與李後和魯平商討政制,之後他們示威過、與政府談判過,2003年與學者提出2007普選方案時遇到人大釋法,2012年推普選再被擱淺,2017年是當局承諾有普選的年份,然而人大831框架等限制了香港有普選。

「三十年來港人爭取民主,什麼路都走盡了。」70歲的朱耀明牧師無奈看著香港民主的倒退,人權狀況的倒退,希望能夠找到突破口,改變這一趨勢。

如今已經自首的佔中三子,面臨監禁刑責。朱牧說,他一直希望教會大孫女在水裡憋氣,以讓她儘快學會游泳,但過去的2個月一直沒時間教她,未來他不知道在一系列官司結束後,自己是否還有體力教她。

不過,朱牧表示,家人願意與他共進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