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此時被拋出 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中共喉舌媒體6日凌晨發布通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目前已經被移送司法機關立案偵查。在香港佔中運動處於焦灼狀態,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剛剛露面之際,中共當局拋出周永康的消息,其中有何深意?請看報導。

中共《新華網》報導稱,周永康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洩露黨和國家機密;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透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幫助親屬、情婦、朋友從事經營活動獲取巨額利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等等。

旅居美國的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表示:「周永康在這個時候被拋出來,我覺得應該是習近平一個系統的安排,就是要拿周永康這個案子,為他提出的所謂的『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國家憲法日做一個祭旗。」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在香港佔中運動處於焦灼之際,台灣九合一選舉衝擊中共,以及前黨魁江澤民兩個月前的題字被拿出來炒作,此時中共當局拋出周永康的案件目的不一般。

夏小強分析:「周永康在(今年)7月29日被中共官方宣布立案審查之後,一直沒有發布新的消息。如今突然發布周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其背景是12月3日,江澤民在二個月前露面題字的新聞被大陸媒體報導,這是江派在面臨被全面清除的時刻,江澤民出面公開挑戰習近平的舉動,大有拚死一搏的味道。

在這樣的背景下,作為回應,習近平陣營快速拋出周永康。這種情況與此前習陣營在宣布周永康和徐才厚被審查時的手法一樣。當時江派為翻盤,繼續針對習近平採取政變奪權行動,在香港製造危機,企圖造成習近平應對失誤,逼迫其下台。習近平立刻拋出徐才厚和周永康來應對。」

夏小強認為,中共當局這次拋出周永康,官方通告中使用的措辭,遠比對薄熙來通告的措辭嚴厲,並且增加了幾個新的罪名,稱周永康「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泄露黨和國家機密」。

唐靖遠也認為,中共官方發表的關於周永康的通報,罪名比薄熙來多,薄熙來是被判處無期徒刑,他覺得周永康的罪行應該比這個重。

在通告的最後還稱,調查發現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線索」,夏小強認為,這些就為未來升級周永康的罪名埋下了伏筆。

唐靖遠:「我覺得至少意味著兩層含義,第一個就是,周永康的罪名可能還不止它現在公布出來的罪行,因為我們都知道,周永康他實際上還涉及到政變,還有迫害法輪功學員裏面參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第二,中共自己也說,反腐在周永康這個案子不是句號也不是終點,意味著會有更大的『老虎』沒有被曝光。」

讓人感到奇怪的是,中共當局在最初的通告中表示,周永康被逮捕,但是隨後又將「逮捕」的相關信息拿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