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暉發戰爭論 第一役政改第二輪咨詢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6日晚,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將雨傘運動形容為一場戰爭,他說下一場戰役是「政改五步曲」中的第二輪咨詢。他在演講中並指出港府即將採取的手段。

岑敖暉在金鐘演講,首先指出政府高官的麻木不仁,指出他們躲在警方的警棍後面,只是在鏡頭前說幾句,就想因此抹殺學生的努力,這勢必引發香港市民的一波又一波的抗爭。

岑敖暉認為這場民主抗爭是一場漫長的戰爭,是一場香港人不可以認輸的戰爭。正如政務司長林鄭月娥6日當天說的,這場戰爭的下一場戰役,必將是「政改五步曲」的第二輪咨詢。

根據以往的經驗,在這場戰役中,政改三人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政事務局局長譚志源 )和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必定會動用輿論機器,借助電視、電台、報紙、網站等,以及大規模人力落區宣傳假普選。

岑敖暉呼籲,為防止當局的「假普選」通過其宣傳機器迷惑廣大市民,佔領市民必須行動起來,迫使當局直面市民真普選的訴求。

岑敖暉介紹,未來的第二場戰役應該是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屆時泛民議員等必定會迫使政府否決方案,以重啟政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