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犯罪危害大 洛杉磯籲民眾重視管制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在美國,每年有超過一萬五千名兒童和青少年遭遇槍傷甚至死亡。12月11號,洛杉磯縣監委舉辦活動,悼念那些因槍傷失去生命的人。同時呼籲民眾要重視槍支管理。

美國平均每天有32人死於槍擊,140人因槍傷被送入急診室搶救。

自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Sandy Hook)發生後的過去兩年間,又發生了90起校園槍擊案。Sarah是一對孩子的母親,他的一個侄子正死於桑迪胡克槍擊案。

律師Sarah Wirtz:「那是五百對年幼孩子的父母,要想好怎樣跟孩子解釋,那天他們在學校時到底發生了甚麼,為人父母讓我覺得最困難的事是怎麼向我六歲和三歲大的孩子解釋為甚麼春假只剩一個堂兄回來渡假。」

17年前的今天,Rhonda Foster年幼的兒子因槍擊喪命。

婦女反槍枝暴力成員Rhonda Foster:「我年幼的兒子埃文死了,他當時穿著蝙蝠俠圖案運動服和蜘蛛人運動鞋,腦袋被人用MAK-90運動步槍射了兩槍,依偎在還是嬰兒的弟弟亞歷克身上,亞歷克也受了傷。」

婦女反槍枝暴力(WAGV)成員Lorraine Morland表示,父母應做好管理,不讓孩子輕易接觸到槍枝。

婦女反槍枝暴力成員 Lorraine Morland:「孩子能從很多渠道學習使用槍枝,他們還小對槍枝沒有太多認知,因此把槍在家鎖好是讓他們知道槍不能像玩具一樣拿來玩。」

當晚七點,洛杉磯縣多個地方進行了反槍枝暴力的燭光紀念活動,紀念平均每年三萬個被槍殺的無辜亡靈。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