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誓言繼續抗爭 美促港普選特首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香港當局星期四對金鐘佔領區進行清場,並逮捕了一些爭取真正普選的雨傘運動抗議者﹔但在銅鑼灣的抗議者們,則表示將繼續抗爭。同一天,美國國務院重申,香港特首應由競爭性選舉產生。

在另一個佔領區銅鑼灣,抗議者們仍在堅持。

星期五早上,在抗議地點,可以見到寫著「我要真普選」的牌子,參加抗議的學生則在認真地分類清理垃圾。

抗議者們表示將繼續抗爭,並希望香港民衆會明白民主在他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抗議者肯•鈡:「這不僅僅是特首普選的問題,房價、交通和食品,每件事都有關。我希望通過我們的行動,民衆會意識到他們的很多權利都被剝奪了,下次他們也會加入抗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星期四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持續鼓勵香港當局和抗議者,通過對話和平處理分歧。」

莎琪強調,「我們鼓勵香港當局和民衆共同努力,確保通過普選的方式、以一個有競爭性的過程,選出特首。」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