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遙》台詞多 葛優揭秘 姜文調侃新聞聯播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此前差點被腰斬的《一步之遙》已經上映幾天了。據觀看了影片的觀眾說,演員的台詞不僅多,還說的飛快,據說葛優還為此抱怨過。究竟《一步之遙》的演員們如何記住這些台詞的呢?原來是在現場擺了很多提詞器。姜文還不忘調侃道:「《新聞聯播》也是這麼搞的!」

一步之遙》影片上映前遭遇了「過審風波」後,12月15日在北京奧體中心全球首映。影片密集度超大的台詞引發關注。姜文葛優在接受騰訊娛樂的採訪時,主持人談到這個話題,問及葛優是否因為台詞多而崩潰時,葛優也表示,台詞太多背不下來。不過劇組有招。

「經常有提詞版擺在那,最多給我安了5個提詞版。」葛優說,但也需要功夫,「看的時候要表現的像自己背的那樣。」

《一步之遙》的開頭,花域大選那場戲,飾演主持人的姜文和葛優台詞特多,舒淇也有一段幾乎不帶喘氣的演講,一連十多分鐘基本都是在講台詞,而且語速像機關槍一樣。

對葛優的揭秘,姜文還補了一句:「新聞聯播也這麼幹的。」

《一步之遙》是姜文「北洋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此前《一步之遙》被指「暗喻民主和自由的精神」而在審查中遇阻,而被剪38刀。修改之後,依然無法順利在原訂的12月8日進行首映禮。

12月7日,《一步之遙》製片方「不亦樂乎影業」發表聲明稱:「12月18日公映時間不變,首映禮延後舉辦日期,將另行通知諸位。千言萬語道不盡心中遺憾與歉意,相見之期,定不辜負眾位期盼!你懂的!」

中國的審查制度的嚴苛一直遭到外界的非議。一般來說,只要被認為不利於中共的一黨專制的都會被「中槍」。

2000年,姜文在沒有獲得官方批准的情況下將《鬼子來了》送到戛納電影節參展,而這部在戛納贏得評審團大獎的電影一直沒有在中國公映,姜文也多年被禁止在中國境內拍攝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