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方換40餘將領 習近平肅清徐才厚人馬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移送審查同時,軍隊人事變動頻繁,據有關消息指,近期被調整的軍級以上職位至少四十個,其中王寧任武警司令員、孫思敬任武警政委,意味武警司令政委同時換人,極不尋常。新疆軍區政委劉雷直升蘭州軍區政委,成為最年輕的正大軍區級將領,備受關注。据之前報導,習近平稱要肅清徐才厚案在軍中的影響,同時釋放出清洗軍中江派勢力信號。

40軍級單位武警司令政委換人

據港媒報導,網上流傳一份名單顯示,近期被調整的軍級以上職位至少四十多個,其中王寧任武警司令員、孫思敬任武警政委,意味武警司令政委同時換人,極不尋常。

內地軍迷「飛鷹小兵」19日在軍事新觀察論壇發帖披露,秦衛江任副總參謀長,胡宜樹任總後勤副部長,李尚福任總裝備副部長,殷方龍任二炮政委,苗華任海軍政委,王維明任海軍副司令員,王登平任海軍副政委,張軍祥、周亞寧任二炮副司令員……

在這份近五十人名單中,武警司令、政委雙雙換人最不尋常,原司令員王建平調總參任副總參謀長,原政委許耀元調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新任武警司令員王寧今年五十九歲,歷任江西省軍區司令員、第三十一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參謀長等職,前年晉陞中將,去年七月出任副總參謀長。

新任武警政委孫思敬上將歷任總後政治部主任、總後副政委兼紀委書記、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等職,二○一○年升任軍科院政委。據悉,孫思敬參與過調查谷俊山案,其新職或為加強武警部隊反腐。

新任蘭州軍區政委劉雷中將今年五十七歲,曾任新疆軍區某師政委、南疆軍區政治部主任、第二十一集團軍政委,去年七月調任新疆軍區政委,才一年多就升為正大軍區政委,備受軍界人士關注。

習近平清洗軍中江派勢力

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日前被取消軍銜,移送審查同時,徐才厚曾提拔的多名將領相繼被調查或離職,包括濟南軍區前政治部主任張貢獻;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邢運明;瀋陽軍區第16軍前軍長高光輝則被調二線崗位;原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等一批高級將領早前已被免職。

據之前報導,上月習近平召集中共軍隊各部門420多名高級將領在福建古田舉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在會上,習近平稱要肅清徐才厚案在軍中的影響,釋放出清洗軍中江派勢力的信號。

此後,傳中共軍隊20多名將軍被調查,其中有些自殺身亡,如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上弔身亡,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跳樓身亡,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姜中華也是跳樓自殺等。

中共少將、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原副部長羅援于北京香山論壇期間在微信上透露,中共在處理徐才厚案件的同時,中共軍方也在調整軍隊人事。他稱,現在在中共的軍隊里,和打仗相關部門的中共軍官受到排擠,一些管錢、管物和中共軍方領導人身邊的人得到非正常升職,軍隊士氣低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