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裝出逃非杜撰 朱明國藏14護照近半性別為女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11月底,中共中紀委公開了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被調查的消息。日前,有香港媒體披露了朱明國被抓後,有關機構的辦案人員在搜查朱明國的辦公室及住宅、別墅時,發現了朱的14本護照,其中過半護照性別為女性。有輿論稱,據此看來,之前外界熱傳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與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化妝出逃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朱明国被抄出14本假护照 6本性别为女性

據香港《動向》雜誌12月號報導,11月28日上午,原本計劃至外地出差的朱明國,在廣州白雲機場官方候機室被中紀委人員帶走。

報導披露,朱明國原計劃是出差到河南鄭州,但調查人員從其隨身皮箱內發現經泰國到澳大利亞悉尼的商務機票。估計其事先已獲悉自已被調查,故欲借到鄭州出差之名出逃到澳洲。

該報導稱,當天下午有關人員持檢察院搜查令,對朱明國在廣東省政協的辦公室、廣州住宅、珠海別墅、海南省三亞別墅等地進行搜查。

報導羅列了一份據稱是辦案人員搜查朱明國辦公室及住處,搜出的部分物品清單。其中包括朱明國的14本護照。

據稱,朱明國的這些護照全部用假名真人照。其中有六本性別為女性,年齡在28歲至33歲之間。而其中八本是用假名的往來香港特區、澳門特區的「工作護照」。朱明國所使用的假名包括「儲國平、蔣風清、蘇崇華、曾慶國、史之恩」等。

中共官員擁有多個不同身份護照的現象早已不是秘密。2013年3月28日香港媒體曾報導稱,原上海市副市長、前上海公安局局長張學兵在其伺機外逃前被拿下。辦案人員從張學兵的局長辦公室保險柜中抄出兩張近期經香港飛往歐洲的商務機票,還抄到6本外國護照,分別是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挪威、澳大利亞的假護照,全部使用假名。另外還有兩本港、澳特區工作簽證護照。但當時的報導都未詳細說明那些假護照中是否有使用與當事人性別不同的身份。

如今,朱明國被曝使用女性假護照,自然引起外界對一年前网络疯传王立軍和郭伯雄化妝女性出逃的聯想。

王立军、郭伯雄曾被传化妆女性出逃

今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南京軍區實行空中管制,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被延誤或取消,此外,上海電視台節目也曾停播。到底出了什麼大事呢?

《南華早報》的報導則表示,該報在向上海浦東機場詢問后得知,航班取消的原因是,因空中管制,並對此拒絕作具體解釋或評論。某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由於軍事演習採取空中管制,導致航班取消。

當時,大陸網民「丁來峰」發帖質疑:「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大量取消。官方稱,空中管制是由於軍事演習。這事件、這理由讓人疑雲叢生。1、在北京和上海之間搞空中軍事演習,這事兒前所未聞;2、就算要搞軍演,怎麼會毫無預告突然逼停國內最繁忙的商業航線?不但惹群眾不滿,損失也巨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15日,有網友在微博和推特分別曝料稱:「最強爆料:上海大面積取消航班──網友曝某鍋姓軍隊首長欲化妝女性逃跑失敗。」

隨後,大陸網路社交平台上出現疑似網友惡搞的「郭伯雄化妝照」。

與此同時,海外中文媒體紛紛引述網友「樵夫」從消息人士獲悉,郭伯雄了解到習近平王岐山要對他採取控制措施之後,化妝出逃未遂。

更早時候,在2012年11月25日,海外也曾熱傳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為躲避薄熙來對他的追殺,而化妝成女人成功逃脫重慶方面對他的監視,躲進美國總領事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