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12月23日國際簡訊

國會2輪投票無果 希臘新總統難產
希臘國會議員就選舉新總統進行第2輪投票,但仍沒有結果,使希臘朝提前大選又邁進一步。但這可能導致國際紓困陷入險境,重燃歐元債務危機。

獨立戰爭屠殺 孟加拉前部長判絞刑
孟加拉戰犯法庭判決73歲的執政聯盟成員國家黨前農業部長凱薩絞刑,因為他在1971年對抗巴基斯坦的9個月獨立戰爭期間,犯下強暴與集體屠殺150人等罪行。

國際特派記者 今年遇害倍增
保護記者委員會週二公布年度報告指出,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殘忍謀殺外國記者,使2014年遇害的國際特派記者達到60人,佔遇害記者總數的約1/4,比例約為往年的2倍。遇害者中包括其中包括美國記者弗利(James Foley)及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保護記者委員會還證實了2001年以來在烏克蘭首度發生的記者遇害事件。

埃博拉西非3國致死超過7500人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疫情最嚴重3國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已導致7518人喪生,感染病例達1萬9340起。

南亞海嘯10週年 泰辦紀念活動南亞海嘯10週年 泰辦紀念活動
發生於2004年的南亞海嘯將屆滿10週年,泰國定於週五舉行名為「記住印度洋海嘯」的紀念活動,將邀請聯合國代表和各國使節,以及在海嘯中倖存的民眾參加。10年前的海嘯分別造成印尼23萬多人、斯里蘭卡4萬餘人、印度約1萬人和泰國5千多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