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詳列教廷15宗病(全文)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2月22日,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誕聚會上,指出羅馬教廷已經生病了,而且共有15種病。他列出的羅馬教廷的病症如下:

1. 自以為不朽、有免疫力、不可或缺。「一個教廷如果不能自我檢討,不能追上時代的步伐,不能努力改善,就是一個生病的機體。」

2. 過勞。「讓其他一些做應該要做且可以做好者,沒有得到重視。」

3. 靈性與精神越來越僵化。「這有讓人喪失作為人的敏感性的危險。人的敏感性是為哭泣者悲傷,為歡愉者高興。」

4. 規劃過度。「做好準備是必須的,但不要陷入試圖規劃所有。讓聖靈指引可以獲得比人類規劃更大更多的慷慨。」

5. 工作不配合,就象樂團在製造噪音。「腳告訴手『我不需要你』,或者手告訴頭『我在負責』。」

6. 罹患老年癡呆症。「我們在那些遺忘上帝者身上發現了老年癡呆症。這些人完全依賴自我,使用人的激情、率性與狂熱,在自己周圍設立高牆,成為自己雙手創建的偶像之奴僕。」

7. 變得攻擊性並自吹自擂。「把一個人的外表,教袍的顏色、徽章與頭銜等當作人生首要目標。」

8. 精神分裂症。「這是過著雙重人生者的疾病,典型的平庸、缺乏進步的虛偽表現。這種疾病常常影響那些放棄牧師需做的服務,限自己於官僚中,不與現實和具體人聯繫者。」

9. 八卦恐怖。「那些懦弱的人,沒有勇氣直接面對,而是躲在身後議論人。」

10. 阿謏奉承。「那些對上級溜鬚拍馬,希望得到上級恩惠者。他們是野心和機會主義的受害者,崇拜的是人而不是神。」

11. 刻意隨大流者。「出於妒忌與狡猾,當看到別人摔倒時,不去上前幫忙並鼓勵對方,反而因此高興者。」

12. 哭喪臉。「實際上,戲劇般的嚴肅表情與悲觀,通常是恐懼和不安全感的表現。使徒必須禮貌、寧靜、熱情、快樂,並無論在哪裡,都散播著歡樂。」

13. 貪婪。「使徒通過囤積物資來填補心靈的空虛,不是因為需要這些物資,而是讓他感覺更安全。」

14. 組成小圈子。「這種疾病最初通常出於好意,然而隨著發展變成限制成員的癌症,威脅著整個機體的和睦,進而演化出一些醜行,特別是年輕的使徒。」

15. 追名逐利並炫耀。「那些對權利貪得無厭者患有此病,他們誹謗、污蔑、詆毀他人,甚至通過報紙、雜誌。他們自然地總要炫耀自己擁有比別人多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