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最具價值公立大學 加大7分校入圍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近日,財經雜誌基普林格(Kiplinger)公布2015年美國最具價值公立大學(Best Value in Public Colleges)100強排名,加州大學10所分校有7所入圍,可謂成績矚目。

基普林格公布的100所全美最具價值公立大學中,加大伯克利(UC Berkeley)分校排名第四;洛杉磯分校(UC LA)緊隨其後,排名第五。其他入圍的加大分校有聖塔芭芭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16)、爾灣分校(UC Irvine)(30)、聖地亞哥分校(UC San Diego)(31)、戴維斯分校(UC Davis)(37)、和聖塔克魯茲分校(UC Santa Cruz)(63)。

排名前三的公立大學分別是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和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 )。

基普林格雜誌自1998年開始推出大學排名,其評價標準,包括學生與教師的比例、錄取率、按時畢業率、學費和財政援助。儘管在州撥款不斷下降,以及學生的學費持續提高的趨勢下,加州大學系統院校憑藉國際一流的教育和科研機構還是經常出現在100強之內。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