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洗衣機大戰」升級 LG社長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三星集團與LG集團在德國展覽上的洗衣機風波越刮越烈。12月26日,LG家電部社長趙成真被限制出境,而他正計劃前往美國參加展覽。

BBC報導,12月26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廳突襲檢查了LG總部和慶尚南道昌原市的的工廠,扣押了數名管理的電腦硬盤、手機,取走了相關人員的電子郵件和與家電展覽的相關資料。

本次調查中,包括趙成真在內的6到7名LG負責家電展的管理人員成為目標,其中趙成真被臨時禁止出境,而他正計劃參加1月份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者電子產品展。

這次LG管理層人員被調查,是LG與三星洗衣機風波的最新進展。今年9月,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國際電子消費品博覽會(IFA)上,三星指控趙成真等LG的工作人員,在展覽期間故意損壞三星展覽的洗衣機門板連結裝置,並提供視頻佐證。

韓國法院收到的視頻顯示,疑似趙成真與幾名同樣西裝革履的男子,在三星展台上仔細端詳洗衣機,三星指控其中趙成真用力按壓門扇處,導致洗衣機損壞。

不過LG回應:「這只是對產品例行性的測試,並無刻意毀損洗衣機的事實。」更進一步反擊,指控三星自導自演錄製視頻污蔑LG,並以毀損名譽為由提告三星。

LG和三星是韓國最知名的財團之一,兩家企業在消費者電子產品市場一直競爭激烈,近些年來在3D電視、液晶顯示器等產品領域,就專利問題互相爭執,並對簿公堂。

報導介紹,LG與三星締結有姻緣。LG的創辦人之一、現任食品製造供應商OURHOME會長的具滋學,迎娶了三星創辦人李秉喆的次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