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蹤極像馬航 傳有恐怖組織「收集飛機」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亞航QZ8501班機帶著162人失蹤,方式與馬航MH370有很多相似之處,有傳言懷疑有組織在「收集飛機」。

蘋果日報報導,12月28日,亞航QZ8501班機失蹤與今年3月8日馬航MH370的失蹤情況非常相似:兩架飛機同樣在印尼附近上空突然與塔台失去聯繫,兩架飛機同樣在如果持續飛行,燃油已經燒盡後仍未出現⋯⋯

報導說,有傳言懷疑有恐怖組織正在利用這種方式「收集飛機」,以計劃日後利用「飛機導彈」實施恐怖襲擊。

報導認為,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也簡稱ISIS、ISIL)的嫌疑不小,此外來自中國的某個勢力也有可能操縱案件。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162人,其中155名乘客,7名機組人員,大部分為印尼人,另有韓國人3名、新加坡、英國、馬來西亞各1人。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帶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目前各路人士的猜測中包括飛機被擊毀、被藏匿等,而幕後主使者則包括泰國、日本、中共當局和印尼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