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專家:亞航搜尋較馬航容易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新京報28日引述中國航空專家的意見,表示亞航失蹤航班的搜尋難度較馬航MH370低。

28日晚,印尼方面宣布仍未找到飛機殘骸和蹤跡,但因天黑能見度不佳,所以暫停搜尋,待29日天亮後再繼續工作。

稍早,印尼的官方記者會通報,失蹤的QZ8501班機曾告知空管中心,在飛行途中看到前方濃厚雲層,疑似藏有雷暴等。當時飛機的飛行高度為32000英尺,機組曾要求爬高到38000英尺,以躲避惡劣雲團,與此同時,飛機要求轉向左邊。然而之後飛機失去聯繫。

《新京報》引述北京航空法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起淮表示,飛機失蹤地區位於印尼領空,下面的海域比較利於搜尋。此外,飛機失蹤後,印尼當局處理及時,很快宣布飛機失蹤,同時呼籲所有過往船隻幫助搜尋,調用飛機前往可能的海域進行搜索。所以他認為,亞航的搜尋較馬航更容易。

張起淮介紹,飛機飛行途中遭遇積雨雲區域,按照規定,飛機應繞行很長距離以保證安全,但通常飛行員傾向於選擇擦積雨雲的邊緣飛行,以節省時間、距離,甚至還會因此獲得節油獎勵。

目前正是東南亞的雨季,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常常大雨瓢潑,不過印尼並不常發空難,飛行員也適應這種氣候的飛行。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162人,其中155名乘客,7名機組人員,大部分為印尼人,另有韓國人3名、新加坡、英國、馬來西亞各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