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航班印尼上空失聯 機上162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星期天清晨,馬來西亞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 Asia)從印尼泗水(Surabaya)飛往新加坡的QZ8501號航班在途中與地面失去聯繫,機上載有162人。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飛機目前已在搜索失聯客機。印尼表示在失去聯繫前,飛行員曾要求改變航道。

亞航聲明表示,QZ8501於泗水時間5點35分從印尼胡安達國際機場起飛,7點24分與印尼航空管制人員失去聯繫。當時仍在印尼飛航情報區內。

印尼交通部官員佐科•阿特莫卓:「從泗水飛往新加坡的亞航QZ8501航班空客320飛機失去聯繫,就是說無法被我們的航空控制部門聯繫到。」

根據雷達記錄顯示,飛機最後出現在蘇門答臘西岸勿裡洞島(Pulau Belitung)東南方。

飛機在失聯前按照既定航線飛行,飛行員曾因氣象問題要求改道。

印尼交通部官員佐科•阿特莫卓:「飛機向控制塔報告請求不飛行主航道令改航道被批准,他們還要求飛行3萬8千英尺的高度沒被批准。」

亞航表示失聯航班上共有155名乘客,7名機組人員。乘客中包含138位大人、16位小孩及1名嬰兒。162人中三人為南韓人,另有新加坡人、馬來西亞和英國人各一人﹔機組人員中有一名法國人、六名印尼人。機長總飛行時數6100小時,副機長2275小時。失聯飛機在11月16日接受了定期檢修。

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已經參加救援。

印尼交通部官員佐科•阿特莫卓:「國家搜救部門正在尋找機上黑匣子發出的信號,海洋運輸部門已經派遣一艘船隻到失聯地區。航空運輸部也派遣一架探測飛機到同一地點。」

亞航印尼公司共有30架空客320飛機,失聯飛機僅僅服役6年,所有亞航公司的幾百架飛機都來自空中客車,是空客最重要的客戶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