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殘疾主人行路 忠義狗感動鄉鄰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河南洛陽的街坊們每天都看到這樣一個景象,殘疾修鞋工老馬坐在架子車的輪子上艱難前行,他的大黃狗在後面用前爪用力推他。大黃狗與殘疾主人相依為命的故事感動了鄉鄰。

  
據大陸媒體29日報導,在河南洛陽市廛河區,有一個修鞋攤,攤位的主人是59歲的殘疾人老馬和他的大黃狗。老馬下肢癱瘓,每天要用架子車輪子代步,從家到修鞋攤一公裡左右,上坡時很吃力,他的大黃狗會用前爪推著他往前走。平時大黃狗與主人相依為命,不但會給老馬看攤兒,天冷了還會給老馬暖腳。

老馬的生活比較拮据,沒有多餘的食物給大黃狗吃。大黃狗也很懂事,平時與主人形影不離,一到飯時,就自己出去找吃的。附近的人都認識它,如果有剩飯,就會給它吃,它吃完又馬上回到主人身邊。
  
鞋攤兒有顧客的時候,大黃狗會乖乖地臥在地上,安靜地等著,不時抬眼看一下老馬忙完了沒有,只要客人一走,它就立刻起身撒歡兒。
  
大黃狗奮力推老馬的場景,街坊們幾乎每天都能看到。老馬介紹,這條大黃狗是只有2歲,沒有名字,隨時隨地跟著老馬,老馬「哎」一聲,它就跑來了。大黃狗的媽媽,老馬養了十幾年,在生了大黃狗之後不久就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