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流感爆發 病毒H3N2變異

冬季是容易得流感的季節,根據多倫多衛生局的消息,12月14到20號之間實驗室記錄超過了150起流感病例,這起數據超過過去10年的平均值,而由於病毒變異今年的疫苗隻起到50%的作用。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根據多倫多衛生局的消息,今年的流感病情較往年更加嚴重,而衛生局和醫生診所每年都會在流感季節為市民們打免費的流感疫苗。

多倫多市民 Abdol:過去的三年我都沒打過流感疫苗,我發現每年冬天我都會出現流感症狀,或者的流感,今年我打了疫苗,我覺得有用。
多倫多市民 張先生: 我看看吧,可能備不住真感冒我就去了。
多倫多市民 高女士:有點咳嗽,頭有點痛,喉嚨也不舒服,我今年是感冒很多次,不過沒有很嚴重。

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報告,由於流感病毒H3N2出現變異,而今年研發出的流感疫苗與目前流行的H3N2並不吻合。

加拿大衛生局免疫和呼吸道傳染病防御總署 John Spika 醫生: 剛好H3N2是現在主要引起流感的病毒,但是出現了一些變異,目前很難說今年的流感疫苗對變異的病毒有多大的作用。

但醫生還是建議大家去打流感疫苗,因為今年疫苗中的另兩種病毒,B型和H1N1完全與現在流行的病毒吻合。

加拿大衛生局免疫和呼吸道傳染病防御總署 John Spika 醫生:今年流行的H3N2病毒更容易讓老人和小朋友得嚴重的疾病。

呼吸系統疾病的症狀包括咳嗽,發燒,流鼻涕,咽痛,頭痛和不適。醫生建議盡量在家處理症狀,如果高燒不退,呼吸困難和缺水則需要上醫院尋求幫助。

多倫多市民 Abdol: 離生病的人遠一點,說實話你應該每過一段時間生一次病,這樣可以增強你的抵抗力,所以不用太擔心。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