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近年大陸學生踩踏事故 讓人觸目驚心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許,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群眾擁擠踩踏事故,截至發稿時已知至少有35人死亡,43人受傷。現場醫護人員表示,傷者多數都是學生。盤點近年大陸學生踩踏事故,每年都有發生,讓人觸目驚心。

上海大規模踩踏事故傷者多數都是學生

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許,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群眾擁擠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3人受傷。

據現場目擊者稱,家屬痛哭流涕,要求進入搶救區域尋找家人。現場醫護人員表示,護士們忙得不可開交,搶救告一段落,(傷者)多數都是學生。

盤點近年大陸學生踩踏事故

1、2014年9月26日,昆明市明通小學發生踩踏事故,造成學生6人死亡、26人受傷。26日17時許,

2、2013年04月17日,深圳發生小學生踩踏事故8名兒童受傷4人傷勢嚴重。

3、2013年03月28日,西安發生小學生踩踏事件致16人受傷。

4、2013年2月27日,湖北老河口市薛集鎮秦集小學因值班老師沒按時打開一樓鐵門,學生彙集寢室大門處,相互踩踏,4死7傷。

5、2012年11月28日,湖南長沙芙蓉區育英二小發生學生意外踩踏事故,30餘名學生受傷。

6、2010年11月29日,新疆阿克蘇市五校發生踩踏事故,41名學生受傷。

7、2010年3月22日,烏魯木齊市八一中學附小發生一起踩踏事故,3名學生受傷,其中一名重傷女生搶救無效死亡。

8、2009年12月7日,湖南省湘鄉市私立育才中學發生校園踩踏事件,造成8人死亡,26人受傷。

9、2009年11月25日,重慶彭水縣桑柘鎮中心校下午放學時,學生在一樓、二樓樓梯口發生擁堵、踩踏,造成5名學生嚴重受傷,數十人輕傷。

10、2009年11月3日,衡陽常寧西江小學在準備做課間操時,由於人多擁擠,學生下樓時發生踩踏事故,6人受傷。

11、2008年4月23日,重慶市涪陵區百勝鎮中心小學,在樓梯間內,數名學生因為擁擠倒在人群中,6名小學生在事故中受傷。

12、2007年8月28日,雲南曲靖市馬龍縣一所小學發生踩踏事件,導致17名學生不同程度受傷,2名學生傷勢嚴重。

13、2006年12月22日,河北永年縣第一實驗學校中午放學時,位於三樓的小學三年級學生蜂擁而出,擁向樓梯口,致1名學生死亡,2人受傷。

14、2006年11月18日,江西都昌縣土塘中學因學生系鞋帶,引發一起學生擁擠踩踏傷亡事件。造成6人死亡,39名學生受傷。

15、2005年11月26日,江西九江發生5.7級地震,湖北陽新、洪湖、薪春三地學生在撤離過程中,發生了踩踏事故,共造成72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

16、2005年10月25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廣納鎮小學晚自習結束後,學生在下樓梯時發生擁擠踩踏事故,8名學生死亡,27名學生受傷。

小貼士:遇到擁擠或踩踏怎麼辦?

1、應盡量避免到擁擠的人群中,不得已時,應立即避到一旁,盡量走在人流的邊緣。

2、在人群慌亂時,一定要注意腳下,千萬不能被絆倒,避免自己成為擁擠踩踏事件的誘發因素。

3、當發現前面有人摔倒時,應馬上停下腳步,同時大聲呼救,告知後面的人不要繼續向前。

4、不要試圖超過別人,順著人流走,切不可逆著人流前進,否則,很容易被人流推倒。

5、在擁擠的人流中,一定要先站穩,身體不要傾斜失去重心,要用一隻手緊握另一手腕,雙肘撐開,平放于胸前,形成一定的空間,保證呼吸順暢,以免擁擠時造成窒息暈倒。

6、不要去撿掉落的錢包、手機等物品,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彎腰撿鞋子或系鞋帶。

7、若自己不幸被人群擁倒后,要設法靠近牆角,身體蜷成球狀,雙手在頸后緊扣以保護身體最脆弱的部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