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與城管爭執後死亡 官稱沒動手網民質疑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大陸城管於小販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但民眾總會不自覺的將城管執法與「暴力」聯繫到一起,只因在層出不窮的城管與小販的矛盾事件中,受傷害的,似乎永遠都是小販。

據《新快報》報導,1月2日上午9時,廣州火車站附近一位在路邊賣燒餅的七旬老漢,在與廣州站前街城管隊員爭執時,忽然暈倒在地,送醫院後不治身亡。

對此,站前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的說法是,當時事發現場有三檔流動攤販佔道賣早餐,城管勸說後,三檔攤販答應撤走。但約20分鐘後執法隊員又折回,發現攤販們仍在擺攤,經再次勸告,其中兩檔馬上撤攤離開,剩下一檔仍在經營,兩名年紀較大的當事人態度頑固,不願撤離。城管準備扣押其物品時,兩人當即大罵,情緒激動,整個執法沒有發生身體接觸。

該負責人還稱,城管見當事人如此激動,就中止了扣押手推車,要求其盡快離開,隨後老人坐在路邊突然倒地,城管當場撥打120,但到達附近醫院後,經診斷老人已經死亡

報導稱,公安部門仍在調查鑑定中。

對於官方的說辭,民眾一如既往的表現出了強烈質疑。

北京網友質問:城管要沒收他的車子、應有爭搶過程,做到文明執去了嗎?肯定難逃干係!

搜狐網友指責城管:七十多歲了,如果有生活保障誰還賣早點?沒收吃飯的工具老人能不激動??不會換個別的方式嗎?出事了還推卸責任…!!

浙江網友指出:有時候殺人不一定要用手的,按照官員的思維那就是動手才算殺人??

網友「千里馬」總結:官方永遠沒動手,動手也是臨時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