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薪女喪命派出所 局長道歉民呼償命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前不久發生在山西太原的「女農民工討薪反遭警察打死」事件,持續發酵。2日晚,山西省太原市政府,就「12·13」案件召開新聞發布會,太原市公安局長汪凡向受害人家屬和社會道歉,網民表示,殺人必須償命豈能道歉了事。

1月2日晚間,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長汪凡在太原市政府舉行的「12·13」案件新聞發布會上稱,2014年12月13日發生在該市小店區的一起河南籍周姓民工非正常死亡案件,暴露出太原公安隊伍的積弊,性質極其惡劣。表示向河南籍周姓民工家屬和社會道歉

有網民直斥:「殺人必須償命豈能道歉了事,反之貧民百姓打死公安也可以道歉了事嗎?」

也有網民表示:「從事發此事出現在網路開始,有關部門一系列的狡辯說照片是ps的,照片角度有問題,農婦襲警,種種借口是不是想掩蓋真相!?在遮蓋不住的時候假惺惺的道歉又想掩蓋什麼?從這個事件可以反應出整個公安隊伍對法制的淡漠,無畏,打死了人還可以那麼猖狂的問人死了怎麼滴!是不是他們經常如此打死人!?」

有網民指出,這不是道謙和整頓警察能了事的,知法犯法是不是該罪加一等,不殺打人的惡警,不足以平民憤!;這樣的道歉是無力的,按說,警察與討薪這件事完全沒有利害關係,但竟然把求助的婦女整死,這不是一般的濫用職權。不接受道歉,強烈要求太原市和小店區的公安局長辭職,然後接受調查!

警察打死討薪女農民工

該事件發生於2014年12月13日,在山西太原打工的47歲周秀雲等十余名河南籍民工到工地討要所欠工資,與保安發生糾紛,當地龍城派出所警察到現場後與民工發生肢體衝突。

事後,來自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周秀雲的兒子王奎林回憶說,當時,周秀雲在工地門口抱著警察的腿懇求放了她的丈夫王友志,便遭遇拽頭髮、擰脖子等暴力侵害。

後來母親便仰面躺地長達1個小時。一名身材偏胖的警察用腳踩著母親的頭髮,並指責她「裝死」。王奎林說,13日當天最低氣溫零下11攝氏度,母親在地上躺了1個小時。

周秀雲的丈夫王友志說,當時他與妻子「相隔不過幾米,我不知道妻子的死活,更不能上前救助。」隨後,警察將夫妻倆人塞進同一輛警車,因王友志戴著背銬,此時他只能用腿碰一碰妻子並呼喊她的名字,但妻子已無任何反應,不知是昏迷還是已經死亡。而王友志被打得頭暈目眩、滿臉是血,左側第6-9肋骨骨折。

次日凌晨3時許,王友志在派出所內接到了妻子死亡、遺體已被送至太平間的通知。

事後,涉案民警王某僅被當局以涉嫌濫用職權罪逮捕。

12月29日,清華教授沈原、郭于華、北大教授佟新、中國社科院研究員沈紅等十名社會學學者,針對該事件聯名向當局發出公開信,呼籲當局關注「女農民工討薪遭警察打死」事件,並指,由於大陸《勞動合同法》形同虛設,農民工的權益無法得到應有的保障,這類悲劇才會一再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