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空難尋獲37遺體 首批賠償金將發放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亞航失事航班QZ8501搜尋工作進行到第9天,黑匣子還未找到。目前機上162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已打撈到37具遺體,13人身份辨識工作已完成。亞航將發放首批賠償金給乘客家屬,每人獲賠2.4萬美元。

亞航確定先發給罹難者家屬首批賠償金。每一名遇難乘客,其家屬可獲得大約2萬4千美元的賠償。

亞航強調,這只是對罹難者家屬的財政協助,並非最終賠償。

搜尋工作進行到第9天,搜索進度因為天氣原因受到延誤,黑匣子至今下落不明,主要機體部分雖然知道大概位置,但一直沒有打撈起來。

相關官員表示,不會放棄繼續搜尋遇難者遺體、飛機遺骸和黑匣子。目前搜索範圍擴大,重點在婆羅洲島海岸90海浬外。

印尼海軍巡邏艦艦長週一說,他們可能已經找到了客機尾部殘骸,裡面有關鍵的飛行記錄,可以幫助釐清飛機失事原因。

一週前,亞航QZ8501客機載著162名乘客,從印尼飛往新加坡途中遭遇風暴。目前已找到37具遺體,飛機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

印尼運輸部週一表示,亞航只獲准每週一、二、三、六四天從泗水市飛往新加坡,但這次飛機失事卻發生在週日。印尼運輸部已經停止了亞航在這條航線的運營,並展開全面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