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開審 焦哈爾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美國聯邦法院週一正式開始挑選陪審團成員,以裁定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焦哈爾-薩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是否有罪。焦哈爾被控30項罪名,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將面臨死刑判決。

法官將從1200名符合條件的預備人選中挑出12名陪審員。

現年21歲的焦哈爾被控預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項罪名。但他本人否認控罪。

得知審判即將開始,波士頓爆炸案中一名腿部受傷的幸存者決心參加庭審,忍痛面對焦哈爾。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幸存者HEATHER ABBOTT:「(見到他)對我來說肯定不好受。但對我來說,參加庭審至少是為了某種內心的平靜,看看這個改變了我一生的人。」

美國地區法院表示,這次挑選陪審團預計花費三個星期,預計開庭陳述將在1月26日。法官要求1200名預備人員現在開始停止閱讀有關爆炸案的新聞,在未來的審判過程中只考慮陳堂證物。

當天,焦哈爾只是靜靜地坐在法庭上一言不發。他的律師曾要求將案件轉到波士頓之外的法庭進行審理,不過遭到駁回。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