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MadeinChina MadeInPRC搞暈日消費者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日本消費者最近發現,商店賣的貨品產地標示很多是「Made in PRC」,對此很多人搞不清P.R.C.是什麼地方。

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因產品質量和安全問題,引起日本消費者的抵觸,不過現在日本市場似乎中國貨越來越少,從服裝、鞋帽、箱包,到食品、耳機、家具,甚至動物食品等,不再是Made in China,而是變成「Made in PRC」。

日本消費者對這一產地非常不熟悉,不過這一產地的商品通常價格不高,很實惠。終於,日本消費者協會出面澄清,「Made in PRC」就是「Made in China」,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縮寫就是PRC,所以不存在錯誤。

對此有日本網友特別製作短片,告訴國人「Made in PRC」=「Made in China」,就是讓日本寵物狗吃了會死掉的狗食生產地,日本寶寶用了會升天的奶瓶生產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