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關閉股票 全球裁員200人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總部設在英國的渣打集團星期四表示,結束旗下虧損的企業現金證券、證券研究及證券融資市場業務,裁員約200人,其中100個職位涉及香港的股票部門,有傳年底預期再減少2000個職位。

面對業績倒退及捲入洗黑錢訴訟困擾,渣打宣佈裁員行動,即時裁減企業現金證券、證券研究及證券融資市場業務二百個職位,當中約一百人來自香港。

集團指過去三個月已削減約二千個職位,今年年底前,額外再減少二千個職位,料可達到今年削減四億美元成本的目標。渣打其後再宣佈高層人事變動,首席風險主任及首席資產總監離任。

消息指,渣打裁員前並無徵兆,部分香港員工上班時發現大門緊閉,而部分新加坡員工則被護送離開辦公地點。

有分析師認為,今次是渣打節省開支的一個行動,反映出經營的困境。

法巴香港金融研究部主管陳志銘:「第一是利率低迷,第二競爭大了,很多外資行,對匯豐,對渣打有壓力,因為整個經營環境的競爭加劇。」

渣打股價收報115港元,升2.86%。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