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侃本山「傳霉」 春晚小品太像趙本山被砍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几年在春晚舞台大展拳腳的「開心麻花」團隊,由於劇本遲遲未能出爐,已經錯過了一審的時機。而去年落选主要因團隊缺少突破,易掛上「太俗」的標籤。关于「低俗」趙本山对此早已對號入座了,有網民调侃稱,被砍掉的春晚小品或受了趙本山「低俗」作品的影响,本山傳媒應該叫本山「傳霉」。

「開心麻花」團隊缺少突破易掛上「太俗」的標籤

据大陆媒体報導,「開心麻花」團隊在羊年春晚的路上走得似乎不太順暢。此前有傳聞,「郝建」沈騰意欲退出春晚。而記者核實,沈騰確實面臨劇本難題。由於劇本遲遲未能出爐,他已經錯過了一審的時機。

而就在去年,他們連續衝擊春晚,卻在四審中慘遭淘汰。第一個作品被拿下後,第二個作品《同學會》則在通過四審後,在聯排時被拿掉。而在表演上,這一組合中的每個角色也一直有著比較固定的模式,在一直缺少突破束縛創作思路的情況下,被掛上「太俗」的標籤。

據報導,團隊中王寧、常遠和艾倫的退出,想必也會給沈騰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究竟「開心麻花」能否延續兩個小品上春晚的戰績,還要在1月11日的審查上見分曉。

網民调侃稱,被砍掉的春晚小品或受了趙本山「低俗」作品的影响,本山傳媒應該叫本山「傳霉」。因為趙本山用最低俗的文化,在春晚佔據了十多年,紅極一時,必然影響春晚的整個文化,其它團體難免不受到低俗文化的影響,因此本山「傳霉」名副其實。

本山傳媒應該叫本山「傳霉」

「本山傳媒」前身為遼寧民間藝術團,成立於2003年,由趙本山任集團董事長。

去年10月1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在發言中談到「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文藝「不要沾染了銅臭氣」等。而趙本山等江派背景人物缺席會議引發外界關注。

可幾天後趙本山卻對號入座了,他在本山傳媒演職人員大會上專題發言40分鐘。趙本山稱,他反覆仔細看了很多遍習近平的講話,「很激動,很興奮,甚至晚上睡不著覺。」

1月8日晚,網上盛傳,應廣電總局的要求,各大視頻網站會將現在所有有關趙本山的影視作品,包括主演參演的一切內容都下線處理。儘管本山傳媒出來否認,但外界還是認為有關趙本山的傳聞至少一半成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