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蒸發8400億!A股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周五(1月9日)下午兩點半之前,A股還是突飛猛進的上漲。之後,突然爆發「斷崖式」下跌,導致8400億元的市值「灰飛煙滅」。外界一片驚呼聲,紛紛追問:「A股發生了什麼?」

據財經報導,2015年A股市場第一周表現可謂勁爆而蹊蹺。在周五下午兩點半之前,A股受到「一帶一路」利好提振,鐵路基建、保險兩大板塊帶頭大漲,銀行、券商等藍籌股跟進,上證指數節節攀升,走出百點長陽,最高竟衝到3404點。

兩點半之後,在短短半小時內,上證指數從大漲3.14%突然「斷崖式」下跌,最終收跌0.24%,報3285.41點,跨度3.38%。

據上交所官網數據,1月8日收盤時,上交所A股總市值為24.93萬億元。以此為基準,周五最後半個小時內,僅滬市就有足足8427億元的市值蒸發。

外界驚呼:A股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何出現如此瘋狂的現象?

針對這次蹊蹺的「斷崖式」下跌,中國之星新聞網發文分析了市場上的一些「壞消息」。

周五早盤,國家統計局發布的上月經濟數據顯示,12月,CPI同比+1.5%,預期+1.5%,前值+1.4%;中國12月PPI同比-3.3%,預期-3.1%,前值-2.7%。中國PPI同比已連續34個月為負值。這些經濟數據相當疲軟。

第二個利空消息是,下周起,有22家新股開始申購,遠遠超過此前幾次單批10家左右的規模,預計凍結資金可能達2萬億,將大量分流市場資金。

第三,2009年,A股曾經從6124直降1664再反彈后創下的歷史性的點位,套牢了巨額資金,而這些資金一旦啟動解套程序,對股指的壓力是「不容小覷「的。而此前三日A股持續縮量,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股指自然不可避免的遭遇調整。

此外,這些壞消息還包括港交所將對滬股通之下的A股賣空交易功能進行市場測試,而該功能推出可能抑制A股目前的單邊上漲格局。

文章引述投資者說,「今天A股的四個小時就是一部精彩的電影。第一小時是藝術片,第二小時是愛情片,第三小時是A片,第四小時是恐怖片」,稱操縱股指期貨的人,在一天之內,把看好小票和大票的人都扇了一耳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