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極端主義腐蝕青年 從社區抓起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訊】法國恐襲案發生後,極端恐怖主義又成為國際議論的焦點,特別是青年族群受恐怖極端思想的影響日益嚴重,這問題該如何防範?本臺記者方菲也特別專訪美國知名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ins),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FR)高級研究員法拉潘蒂斯(Farah Pandith):「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我們沒能調動全球各地區自己的能力,無論穆斯林佔大多數的穆斯林國家,還是穆斯林為少數族群的國家,恐怖極端份子,蠱惑那些年齡在30以下的人,影響遍及全球青年男女,這是我們最先要知道的,然後,我們要去民間搜索答案,而不是政府,所以我們必須細緻去設計,我們的解決方案,我們要深入社區了解人們的想法,與社區對話,了解他們是怎樣設想解決,自己孩子受極端思想影響的問題,這個社區可能有這個辦法,那個社區可能有那個辦法,方法是不一樣的,沒有萬能公式,必須有適合不同民間社區的解決方案,而社區能夠做的是,聽取和收集相關信息,有效辨選資源,協助建立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