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傳統精髓 中西醫結合發展中醫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訊】近日「美國中醫公會」成立併進入正式運作,中醫在美的深入發展引發業內關注。如何擴大中醫在社會上的認知度和影響力,我們來聽聽專家的說法。

楊磊醫師在美開設中醫診所11年,主治慢性、疑難性疾病,他認為中醫要在美國深入發展,首先要注意尊重和繼承傳統

河洛醫科大學校長楊磊醫師:「我們要保持中醫的原汁原味,它的思路,天人合一、陰陽五行等等這些中醫的精華思路。」

他覺得中西醫結合也是中醫發展的一條路,但是「傳統的思路一定不能丟。在過去呢,中西醫結合的結果就是西化的中醫。」楊磊醫師說。

比如對於病毒性疾病,西化的中醫是用殺病毒的中藥來治病,而傳統中醫則是針對病毒生存的環境解決問題,沒有了土壤也就滋生不出病毒。

麥特基醫師從事針灸治療已有7年了,他認為中醫對人體的影響遠遠大於西醫。

加州執照針灸師Wayne Matecki:「西醫對治療表面的問題比較擅長,比如意外事故、骨折啊、手術啊,甚麼的﹔但是對於慢性疾病,中醫藥就很有優勢。」

從事西醫的太太提供給他很多資源,他們一起通過免費教育項目,在社區中推廣針灸和中醫。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