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基地組織 聲稱發動巴黎恐襲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基地組織 組織也門分支週二承認策劃並資助上週《查理週刊》襲擊事件,美國週三證實相關聲明視頻是真實的。此外,又有1名嫌犯在保加利亞落網,將被引渡回法國受審。一名法國喜劇演員因在社交媒體上為恐怖主義辯護而被捕。

基地組織 也門分支頭目安西(Nasser bin Ali al-Ansi)在視頻中稱,該組織對《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遭襲事件負責。該組織與謝里夫•庫阿奇(Cherif Kouachi)和薩伊德•庫阿奇(Said Kouachi)兩兄弟籌劃了這起襲擊,並資助了這次行動。

與此同時,法國穆斯林喜劇演員狄爾多尼(Dieudonne M’bala M’bala)因在臉書上發佈替恐怖主義辯護的帖文而被捕。

檢察官已就狄爾多尼美化恐怖主義的潛在指控啟動調查。一旦美化恐怖主義的罪名成立,狄爾多尼將面臨高達7年的監禁以及5000歐元的罰款。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稱,在《查理週刊》恐襲案後,已有54人因支持恐怖主義被拘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