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業岳父舉報南京原書記楊衛澤原因披露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江蘇南京市前市長季建業受賄案,2015年1月16日在山東省煙台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前,其岳父為其復仇舉報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的原因也被曝光出來。因為季建業被外界喻為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其此次受審也備受關注。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季建業的岳父高德正已80多歲,其舉報楊衞澤的主要原因,除了因為楊確實涉及很多貪腐問題外,還因為高懷疑楊是其女婿季建業落馬的主要推手。

知情人士表示,季建業受賄問題,主要集中在他上世紀末至本世紀初在揚州擔任市委書記和南京擔任市長的14年中。在他主政期間,這兩座城市正進入拆遷重建期。

海外媒體披露,此期間也正是季建業與江澤民家族搭上關係,獲得江澤民寵信階段。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稱,上世紀90年代末,季建業于崑山開始其5年的仕途攀爬,官至副廳;在調任揚州市長、書記後,其級別逐漸由副廳轉正。2009年,季建業調任南京為「代市長」,2010年轉正,官至副部級。

據稱,2000年左右,季建業在崑山市擔任市委書記的時候,因為崑山和上海極其接近,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想在崑山發展電子業,季建業就出手送了兩塊大地皮作為給江兒子的見面禮。其後,季建業又利用手中權力,不斷討好江澤民和其子,並向江家輸送利益。

知情人士披露,季建業部分受賄問題發生在其揚州10年官場時間段;在南京的三四年時間里,季建業也有不少貪賄行為發生。

2013年10月17日,季建業被調查;2014年1月30日,中國新年大年三十,季建業被宣佈立案移送司法。當時署名鄭和朋的文章評論說,「這分明是中紀委借大年三十這一天對季建業背後支撐者的一個警告,讓他們聽到,看到,內心不安,無法過一個安心年呀!」

據港媒報導,2005年,79歲的江澤民返鄉時,季建業陪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至今在《江澤民與揚州》畫冊里,還可看到季建業的身影。

知情人表示,季建業行事霸道,與同樣行事霸道的楊衞澤矛盾很深。季建業落馬與楊衞澤或明或暗的舉報存在很大關聯,而楊衞澤的落馬,則與季建業岳父的持續舉報關聯很深。

2013年10月,季建業成為中共十八大後江蘇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的落馬,又成為2015年第一個省部級落馬書記。由此,江澤民老家江蘇也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市委書記書記、市長均落馬的省會城市。

據報導,季建業在接受調查期間,配合調查,寫出了萬余字的《我的悔過書》,不知是否涉及江澤民。其此次被審判,外界極為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