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大管家季建業 及情婦受審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1月16日,南京原市長季建業受賄案在山東煙台市中級法院開庭,季建業身著藍色衣褲現身。就在本月的9日,傳季建業情婦之一的揚州原環保局長金秋芬受賄案在揚州市中級法院審理,受審照片被曝光。

經過15個月的調查,季建業受賄案於1月16日上午在山東煙台市中級法院開庭,季建業身著藍色衣褲現身在被告席上。據報導,被控收受財物1132餘萬元人民幣。

2013年10月17日,季建業被調查;2014年1月30日,季建業被立案檢查。據稱,季建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親屬等人收受巨額財物,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犯罪,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4年12月17日,由山東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后移送山東省煙台市檢察院審查起訴。山東省煙台市檢察院已向煙台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季建業被稱為江澤民的大管家

季建業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揚州曾任職長達8年,被稱為是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

隨著季建業的受審,與江澤民的交集內幕再被媒體拋出。

《大紀元新聞網》早前報導,季建業岳父高德正曾任蘇州市委書記、江蘇省原常務副省長,與江澤民有交情。正是在其岳父的運作下,季建業逐步高陞,其後又通過巴結到崑山考察的江澤民而進一步提升。

據消息稱,2000年左右,季建業在崑山市擔任市委書記的時候,因為崑山和上海極其接近,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想在崑山發展電子業,季建業就出手送了兩塊大地皮作為給江兒子的見面禮。其後,季建業又利用手中權力,不斷討好江澤民和其子,並向江家輸送利益。

據港媒報導,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就陪同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2010年1月21日,季建業晉陞南京市市長,為副部級官員。

季建業被免職後,黨媒《新華網》刊登博客文章稱,季建業揚州獲得「拆遷市長」外號後,反倒「提速」更快,必然是得到「高人」的提攜。博文質疑:「拆遷市長」季建業到底受到了誰的賞識?

據報導,季建業被免職調查後,是按照特殊程序辦理,由中紀委採取突然行動,事先都未通知江蘇省委,把季建業從南京帶回北京。外界認為,這些強制措施,顯然是怕走漏風聲,以確保季案的運行。

香港雜誌《臉譜》去年12月號報導稱,逮捕季建業的時間點選在三中全會召開之前,其實就是王岐山要向季建業的幕後大佬江澤民發出的警示。

曝是季建業情婦 揚州女環保局長金秋芬已受審

揚州市環境保護局原局長金秋芬涉嫌受賄、貪污罪一案,9日上午,在揚州市中級法院公開進行審理。

檢察機關指控:金秋芬涉嫌收受他人錢物合計113萬餘元,同時利用擔任揚州市環保局局長、中共黨組書記的職務便利,以虛報開支等手段貪污公共財物合計價值人民幣9萬餘元。因案情複雜,當日,法庭未宣判。

1962年出生的金秋芬是江蘇江陰人,曾任中共共青團揚州市郊區委員會秘書、書記,揚州市郊區雙橋鄉副書記、鄉長、書記,維揚區委常委,副區長。2007年12月升任揚州市環保局局長。2014年6月,金秋芬被調查,並與同年8月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大陸媒體報導稱,季建業被「雙規」後,多名情婦被曝光。其中一名市辦公室女打字員被提拔為發改委副主任,另一招待所服務員也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區管委會任職。此外,揚州市環保局局長。而金秋芬被曝也是季建業的情婦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