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南北3起事故2死1傷 逾萬人被延誤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在線報導)台鐵今日(18日)從下午到晚上,南北分別發生了3起事故,導致2死1傷,超過萬人受到延誤。

台鐵表示,今天下午4時19分,一輛122次自高雄開往基隆的自強號,在內壢與桃園之間,一名行人跨越路線而遭火車撞擊身亡。台鐵因此改以東正線單線通行,但是因為後續列車都載滿乘客,無法接駁,台鐵再自七堵另編組122次特開列車接駁旅客。據台鐵統計,這次事故影響了20列次列車,約1萬3160人受延誤。

下午5時53分,台中港與清水間西線路段,一名爬上鐵軌拍照的路人,遭到2541區間車擦撞受傷並滾下邊坡。之後由司機員通報,於晚間於6時左右被送往童綜合醫院救治,此輛區間車則停在現場供鐵路警察蒐證。據台鐵估計,這起事故影響了6列次列車,約560人被耽誤。

晚上7時20分,自高雄開往豐原的524次莒光號,在台南與永康間西正線,一名跨越路線而遭撞的路人,當場死亡。台鐵隨後改以東正線單線通車,且安排3198次列車接駁旅客,事故發生後,依然維持單線通車。

這3起事故的發生,使得今日的鐵路交通變得不平靜。此外,亦再度提醒民眾,通過鐵路平交道口的時候,請遵守交通號誌並注意自身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