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徐才厚1月2日病危庭審延遲 北京做好最壞打算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徐才厚已經移交司法機構,外界一直等待他開審的消息。港媒透露,近日徐才厚癌症惡化,醫院已經發出病危通知。原定1月12日的開庭審理徐才厚被無限期推遲。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報導了徐才厚最新的消息。報導指,徐才厚一案,軍事法庭原定1月12日開庭審理。但徐才厚癌症惡化,不能手術和化療,1月2日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單,這已經是第4次發出病危通知。

徐才厚去年3月被當局隔離調查,僅3個月後就在中紀委內部結案,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僅隔3月,再到偵查終結,前後不過7個多月,辦案速度異常之快,異乎尋常。

去年10月28日,中共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證實徐去年2月確診患膀胱癌。此後,習近平在古田全軍會議上第一次公開提到徐才厚,強調要反思徐才厚的教訓,肅清徐在軍隊中的影響。

從去年年底開始,軍中人事進行了大規模洗牌。1月15日,中共軍方公布16名因涉貪腐被查的高級軍官名單,他們的級別由正師級至副國級,軍銜則從大校到上將,包括與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中共總後勤部前部長廖錫龍關係密切的多名將官。

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已經做好了最壞打算,即使徐才厚在開庭前死亡,無法追究其刑責,但這並不意味著相關涉案人員可以藉此「一了百了」,案件仍將會深挖,包括徐本人涉案的財產也會被追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