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雨雪交加事故頻發 華人如何更好自保?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訊】在上週末,雨雪交加的惡劣天氣襲捲了整個美國東北部,造成交通主幹道堵塞,引起數百起交通事故。在類似狀況下,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並且要了解一些自保的竅門,一起來了解一下。

適逢雨雪天氣,不管是開車族還是路人都要格外小心,因為路上通常會結上一層冰,濕滑的路面就讓整個美國東北部地區,陷入嚴重的的交通危險中。

單在紐約市,紐約市消防局表示,光是週日就接到了至少600起的緊急救援,大多都是雨雪天氣引發的「黑冰路面」,泥濘的濕滑路面導致車輛相撞以及公交車意外等。

片段顯示的是在1月18號當天,網友拍到了車子在結了冰的馬路上滑行了大概10多米,然後再撞上路旁的商店。

這次雨雪天氣在美東北地區造成至少9人死亡,凡是碰上這種惡劣天氣,市民往往不知所措,在撥打311或911求助時,如果在人多佔線的時候,觀眾也可以注意一些自保的竅門。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大家都不知道,紐約市一年有24-25萬這些意外的情況,不管是火災還是其他。有一些緊急需要的東西,大家都要準備,比如一些現金,身份證明文件、不然人家不知道你是何方神聖?如果突然間跑出去,只穿著一件睡衣的話,人家怎麼曉得你是誰,還有生火的東西,如果你在野外一點暖氣都沒有的話。」

而在雨雪天氣之下,社區人士介紹,紐約華埠的問題主要是路面的坑窪不平,雨水容易積存,加上下水道老舊,造成積水不能即使疏導,但對附近商家的影響還算不大。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普通,沒有甚麼大的影響,只是有一兩個地方地勢比較低,水淹了上來,讓車子不好走。」

另外,除了下水道的日久失修,華埠的餐館林立,不少商家把廢棄油倒進下水道,尤其現在的冬季氣溫下降,讓油脂凝固造成下水道堵塞。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政府的部門一來,挖開下水道的蓋子,一看,這麼大塊的,一塊塊,白色的,像芝士一樣的,很硬的。一塊塊的拿上來,他們說這是油,結冰了,所以讓下水道去水更慢,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原因。」

市民應該注意,在緊接的冬季再中遇到雨雪天氣,最好待在室內,而開車的朋友也要避免在惡劣天氣出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