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IS聯盟倫敦開會 共商打擊新戰略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週四,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IS)國際聯盟倫敦召開會議,商討如何加強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約21個盟國的領導人出席了會談。

週四早晨,美國國務卿克里等20多國領導人齊聚倫敦的蘭卡斯特宮(Lancaster House),出席這次盟國會談。

預計他們將討論如何在軍事上做出更多努力,進一步切斷伊斯蘭國組織的資金來源,並遏制武裝份子的國際流動。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將在會上通報,該國政府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最新進展。

在會議前夕,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同阿巴迪進行了會面,表達對伊拉克新政府的支持。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想非常明確的告訴你,我們堅決支持伊拉克新政府。」

阿巴迪表示,伊拉克軍隊已逆轉了伊斯蘭國武裝的多次推進,但伊拉克仍面臨「真正的危機」。

他表示,除了聯軍空襲支援外,伊拉克軍隊也需要快速獲得培訓和武器,沒有地面戰,勝利是無法實現的。

美國官員表示,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領導的空襲,至今已擊斃數千名武裝份子,使激進份子處於守勢。下一階段則聚焦於伊拉克軍隊的訓練和裝備。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在此次會議前表示,聯軍正協助伊拉克軍隊重建,使他們能夠對伊斯蘭國發起持久的地面攻勢。他警告,驅逐伊斯蘭國可能要花費兩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